周持

持 糊 行 凶

《买单》05

又名:《小柜哥职场进阶指南 之 今晚消费由王公子买单!》

富二代总裁啵 + 小柜哥赞

双向箭头| 小甜饼短打|呆萌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从那天开会时间提前起,往后的两周里每一天王一博都不在公司多呆。到了点马上就风驰电掣的下班,每天都是明显精心打打扮过。


工作狂上司突然不加班了,手底下的员工自然也松快了些。每天都打心底由衷的感谢上司金屋藏娇的不知道哪个美少男。


上司谈恋爱之后他们整个部门的气氛都松弛了,唯独小秘书甚至更加水深火热。


她每天还多了一项比任何工作都要艰巨的任务——搜罗B市的所有好吃甜品店,还有好吃的餐厅。并且在老板每天下班前订一份甜品,确保老板下班时可以带走。


这个任务对于她这种醉心事业且没有口腹欲的人来说真的太难了!每天必须广撒网、多方核实才敢呈上去供老板审阅。


太难了!


只要稍微应付一点就逃不过那个金屋的舌头!老板第二天就会跟她说:“下次这家店的甜品不要买了。”


这小妖精真难伺候!


但是为什么每天晚上都吃甜品、去饭店,老板却一点也没胖啊!这公平吗?


其实王一博晚饭吃的不多,倒是肖赞最近确实圆润了不少。红光满面的,笑得也更甜了,业绩都翻番的往上涨。很是春风得意!


之前几天肖赞还跟做梦似的,感觉王一博是不是他白日梦想出来的幻觉。可是随着时间慢慢推移,他终于发觉自己这是真的桃花运来了!


自己心里正美着,就被阿文推了一下胳膊肘:“小赞走什么神呢?咳嗯……王公子来啦~”


痴情王公子是他们给王一博起的戏称,自从他来买过东西起,每天五点半都会准时提着甜点等在专柜。


要是知道小赞今天业绩不好了,还会买些东西给小赞冲业绩。时间久了,居然能跟专柜里的其他人都混熟。


小赞撇撇嘴,都是被小蛋糕和下午茶收买的!就几块小蛋糕就把店花给卖了!真是没出息的一群人!


“王公子旁边是咱妹妹吧?好漂亮啊!”阿文继续拿胳膊肘肘小赞。


小赞看看表,这才五点多。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,还带着妹妹?


他们之间能遇见妹妹算是见证着,但是小赞不确定他有没有跟家里人出柜。骤然身份转变让他有一点不知所措。


见他们走过来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前。


随机应变吧!


小赞笑着:“小姐姐您又来啦!今天想买点什么?”


“哎小赞不用客气啦!”妹妹极其兴奋的拽住小赞的胳膊:“小赞你下班了嘛?我们去吃好吃的!”


妹妹今天突击去公司想找王一博要点零花钱,逮到秘书正好提着小蛋糕进来。这才听说了自己哥哥最近在疯狂追求小柜哥,她二话不说就跟着来了!


“王一依你注意点!别动手动脚的!站好!”王一博上前把妹妹从肖赞身上扒下来,扭头却用极温柔的语气对小赞笑笑说:“不好意思,她非要跟来。一会吃完饭就让她走。”


“没关系啦。”小赞连忙摆摆手:“就是可能还要再等一会,我还没下班呢。”


“嗯嗯!没问题呀!小赞最近有没有什么新品!快给我试试!”妹妹被王一博制服着,见缝插针的说。


“新出了一个粉饼呢。”小赞赶紧去拿试用装。


妹妹挣脱开桎梏,拍拍王一博宽实的肩膀,说:“哎!准嫂子真美!今天你买单哈哥哥~”


王一博看着这一高一矮面对着镜子试试这个用用那个,聊的这叫一个起劲。等两个人又双双满意的点点头时,小赞就拿着单子笑嘻嘻的过来找王一博了。


“王公子——买单啦——”小赞笑呵呵地也开始调戏王一博,看起来是真的心情愉悦。


小赞高兴,王一博肯定也高兴,心甘情愿的跟着他去柜台把钱付了。


“之后有没有再忘记撕小票?”王一博问。


今天这个场景让他去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了。


小赞瞪着小兔眼:“没有!我以后可记着了!”


王一博笑的柔情极了: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
“不吃!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减肥!今天阿文说我胖了!”


柜台结好账也到了小赞下班的点。他们三人一起出来上了车,妹妹早就饿了嚷着要去吃火锅,小赞听妹妹的,王一博听小赞的。


妹妹此刻终于有了一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觉。


果然爱情里的男人都会变得温柔,她感觉他哥真的不像包青天了!果然以后跟嫂子打好关系就赢了!


点上菜,妹妹的嘴一刻也闲不住,跟肖赞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:“小赞你家是哪里的呀?”


“重庆哩。”


“嗷~我去小时候去过咧!那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呀?今年应该刚毕业吧?”


“我休学了。”


王一博正给小赞倒水,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。这个他都不知道。


妹妹惊讶地问:“为什么休学了?”


小赞瞥了王一博一眼,犹豫了一下小声说:“跟家里出柜,然后把我赶出来。我没钱交学费,想先休学一年攒下学费再回学校上学。”


“啊~好可怜啊……你家里怎么这样!这都什么年代了!还这么迂腐,你看我哥他跟我爸妈出柜的时候就一点事也没有咧!”


这下换小赞瞪王一博了。


他也跟家里出柜了!


说实话小赞之前还担心,会不会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后王一博家里会不支持。


“嗯,我早就出柜了。”王一博点点头。


“爸妈还老催他找对象!老大不小了!也不谈恋爱。”妹妹用手挡住嘴嘘声说:“还担心我哥是不是有生理问题不找对象呢!”


小赞听了脸瞬间红起来。


王一博无语:“赶紧吃完赶紧走人!”


王一依还是很识相的吃完饭两手提着植村秀的袋子就打车走了,一分钟也不多呆。


小赞今天应付王一依还是有些紧张,没怎么吃进去东西。王一博送他回家的路上就又饿了,把小蛋糕找出来吃。


“甜么?”王一博趁着红绿灯的空档扭头看小赞,这小馋猫吃东西弄的嘴周围全是奶油。


“好吃。”小赞点点头,看见绿灯亮起提醒道:“开了开了!”


一路上王一博都没再说话,小赞觉得他今天有心事。到了小区门口,他要下车了王一博才开口:“现在才刚开学,办复学还来得及吗?”


肖赞好像知道王一博的心事是什么了,他的小心脏又开始砰砰直跳:“都开学半个月了,应该来不及了吧……”


“我可以帮你付学费。”王一博认真的注视着小赞的眼睛,不想错过任何对方的表情。


“你这是要包养我啊?”这个词简直太禁忌了!说出来小赞都感觉浑身一麻。


“你这个小区离上班的地方这么远,每天要很早起来吧?”王一博却突然话锋一转。


小赞有点跟不上他思路了。


“通勤两个小时差不多……”他每天九点半就得签到,都要差不多七点起。


王一博心里计算着,客观的说:“扣除房租和吃喝,你可能一年都攒不够学费。”
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小赞也大体能猜到王一博的意思,但是就是想听他自己说。


“住我那里,不收你房租。吃喝我买单,学费我来交,他们不要你了我要。”


王一博指的是他父母,但是他没有说得很明白。小赞在吃饭的时候说起这个事情,肉眼可见的落寞。


他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吧,这么大的城市。每天冷血的运转着,做什么都需要钱。一个还没毕业的学生,被迫选择休学工作。最一开始可能连住的地方都没有。


“跟我在一起吧,小赞。”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